2013-09-01

1-2 影片物件的巢狀結構

本書的主題是 Flash CS3 的 ActionScript 3.0,若無特別強調,所有的環境都是在 Flash CS3(ActionScript 3.0)下運作。

開啟新檔案時,選用 Flash File(ActionScript 3.0)

Flash 中有三種元件(Symbol):影片片段(MovieClip)、按鈕(Button)和圖像(Graphic)。其中,MovieClip 的功能最多;Button 可以增加互動性;Graphic 則局限於動畫表現。在 Flash 應用程式中,影片片段是最常被使用的元件,因此我們會將焦點放在影片片段上。

Flash 的頂層物件是舞台(stage),stage本身是個視覺物件(DisplayObject),它可以容納(包含)其它的視覺物件。通常在 stage 裡是主場景(root), root 本身就是個 MovieClip,它可以容納(包含)其它的影片片段、按鈕或圖像。所有的影片片段都有相同的性質,可以包含其它影片片段、按鈕或圖像。影片片段可以由多個圖層組成,每個圖層又可以由一連串的影格(frames)組成,每個 frame 又可以容納其它的影片片段,因此能形成千變萬化的巢狀結構。

影片片段的結構

上圖為 cursorTest.fla 裡 Cursor3 元件的時間軸。由時間軸可以看出該影片片段有 2 個圖層,每個圖層有 3 個影格。圖層 1 中的每個影格分別包含了不同元件的實體。

目錄

沒有留言:

F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