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2

GCP 全專案「安全殼層金鑰」設定

GCP 全專案「安全殼層金鑰」設定

GCP 的全專案「安全殼層金鑰」(ssh public key) 設定,位於「Compute Engine」>「中繼資料(metadata)」>「安全殼層金鑰」,點擊「編輯」用以新增或修改,通常將 ~/.ssh/id_rsa.pub 內的資料複製進去即可。該帳號就可以有全專案裡,所有 VM instances 的 sudo 權限。

通常 ssh 用來連線至 VM,所以 ssh public key 設定放在 Compute Engine 的 Metadata 也算是合理的設計。

若要設定特定 VM 的 ssh key,可以到「Compute Engine」>「VM 執行個體」,選擇 VM 後在上方選單點選「編輯」,以進入編輯模式。在「SSH 金鑰」區塊,新增金鑰即可。

沒有留言:

F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