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Adobe AIR 的 SQLite 之 DATETIME 類型

一般 SQLite 的工具 (例如: Firefox plugin - SQLite Manager) 對其 DATETIME 資料類型, 裡面還是使用 TEXT 的方式處理, 以字串表示。

AIR 的 SQLite 引擎則是使用浮點數的表示方式, 貼心的地方是在讀取時會是 Date 物件。但是, 若以 AIR 去讀 DATETIME 類型 "2012-08-23 18:18:18" 這樣的文字格式, 將會無法顯示正確的日期; 若 SQLite Manager 去讀取 AIR 寫入的 DATETIME 類型 將會顯示浮點數。相互之間無法讀取。

解決的方式:

  1. 不使用 SQLite Manager, 使用 Lita 之類 AIR 寫成的工具。
  2. 若和其它程式語言合作開發時, 第一種方式就不方便了。可以將日期欄位設定為 TEXT 而不要使用 DATETIME, 如此一來以字串來處理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F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