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Flash CS3 ActionScript 3.0 應用程式設計」已經出版


前一陣子花了許多時間在編寫此書, blog 就很少更新了 :p

原則上這本書是「ActionScript 2.0 入門與應用」的改版, 不過後半部幾乎是重新寫過, 把一些比較少用的部份拿掉, 加入常用的基本範例。

當然一本書無法滿足所有讀者的需求, 讀者群定位在有點 ActionScript 編寫經驗, 想跨入 ActionScript 3.0 的讀者。對 Developers 是本入門書, 對 Designers 來說可能歸類進階書, 最好翻翻實體書, 再考慮購買吧。

2007,11,29 ---------------
圖片對照發文 圖片對照小相本

16 則留言:

Maso Lin 提到...

團購!!團購!!!

我們這裏要訂3本…還要新德大師簽名!!

Shinder 提到...

如果訂 30 本的話送簽名照哦 XD
Maso, Erin, 邦邦三位大師程度應該早超出這本書的範圍很多 ...
我們私底下再談 ...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XD

Willy Chang 提到...

那我程度不好
可以訂一本學學, 與大師的簽名嗎?
(:

Shinder 提到...

囧 ...
Willy大師要不要訂個 30 本呀!

Willy Chang 提到...

哇 要30本O
那我要換一張床才能放的下

Unknown 提到...

新德老師
知道你的大作已經鋪貨馬上去搶了一本來拜讀
周日稍微讀了一下前面的章節
您書中有提到 FLASH 發布設定中 strict mode 的設定
應該是對於型別檢查的嚴格度
雖然有時改一下 compile 就可以過
但是對於正在建立觀念的學習者來說(例如我)感覺上有點不踏實的感覺
為何 FLASH 不能像 FLEX 那樣分成 warning 跟 error 兩種等級呢
這樣改下去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後果呢?

Shinder 提到...

To ED
「為何 FLASH 不能像 FLEX 那樣分成 warning 跟 error 兩種等級呢」
這可能要問 adobe 了:P
其實取消 Strict Mode 的設定是讓原本某些是 error 的變成沒有錯誤, 而不是 warning。Warnings Mode 是另一個選項。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設定方式很容易容搞混。

取消 Strict Mode 對原本 AS2 的開發人員會很方便, 少了許多錯誤。但是我建議使用預設的方式, 就是不要取消 Strick Mode, 這樣可以養成良好的程式撰寫習慣, 避開潛藏的錯誤。

Unknown 提到...

那句是純抱怨啦
老師您就別笑我了

會問這問題是因為有時後呼叫一些方法
常常面臨傳入型別要先轉型的動作
但有時就是卡在轉型這一點上
compile不給過
所以有點困擾

Shinder 提到...

類別即是型別, 了解類別繼承關係後就比較容易上手

匿名 提到...

请问:
大陆读者可通过何种途径购买?
可直接向新德老师邮购吗?

Shinder 提到...

大陸讀者可以到淘寶網找找
http://www.taobao.com/
若是從台灣郵寄過去,郵費所費不貲,不划算。

或者有親朋好友來台觀光,也可以托買 :D

匿名 提到...

建議p.4 中, parent.c_mc.visible=false改成parent['c_mc'].visible,跟第p.5的格式相同,因為初學,在這邊卡很久,覺得一個要中括號一個不要很奇怪,寫程式驗證,p.5沒問題,但p.4怎麼寫就是不過,最後才發現與strict mode 的設定有關。

p.383最後一行,DataGrid寫成DataGrig

Shinder 提到...

感謝 ercrta 的提醒^^

Zach 提到...

我不小心把光碟弄丟了,可以提供範例檔案下載嗎?我才看到第4章。謝謝

Shinder 提到...

請連絡出版商, 他們會為您處理 :)

匿名 提到...

老師您好:

我想請教您一個書中的範例 scrollMenu4,
範例中您用12張圖,組成一個不斷循環的menu,
我在試作時,因為我的圖有五十幾張,就會發生問題,
可否請教該如何去判斷要怎麼修改function mEnterFrame裡的那段程式?

先謝謝您抽空回答!

by AS3.0新手

FB 留言